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JvwADKGCHxkaXfcFrY6hXw--/article?mid=58355

 

不久前,在我工作極為忙碌的期間,某日忽然出現一則小留言,是來自花蓮洄瀾薯道的小薯妹希望我參加他們的鳯梨酥試吃大會,本來試吃便代表可以品嘗各式美食,不過,因為工作實在忙碌,也覺得自己文字不好,那有辦法描述美食滋味於萬一呢,於是當下是先予婉拒,不過小薯妹很客氣地拜託我,這基於長年的情誼,當老大哥總不能拒人於千里之外,還是答應了,這沒兩天,便收到一袋標示”台灣最火的鳯梨酥”又寫著”台灣精品農業。手工。原味。不含防腐劑”真是有高度效率的服務團隊啊~果然利害的~~

 

我習慣一次不能做太多事,於是便安排好週日來好好試吃一番,這其間每回看到這一袋最火的鳯梨酥,心裡總有股聲音響起”來吃我吧~~”那時可得用最大理智壓抑住,終於來到這一天,養精蓄銳,全力備戰~~哈~沒有啦是全力備吃~先慢慢打開包封袋,映入眼裡是兩張DM及用黑色瓦楞紙包裝盒子,果然十分環保,DM裡有份是花蓮美食地圖,先端詳了一下,花蓮果然是不同以往了,美食處處令人口水直流。
 








口水直流後,代表熱身完畢,懷著朝聖心情,把這黑色瓦楞紙包裝盒打開,哇~~6個不同顏色包裝的鳯梨酥跳將出來,彷彿爭先恐後都想當第一個試吃的對象,不急不急,都會輪的呢,我安撫了一下他們(事實上是我在安撫我的口水啦)先來點個名哦~小米酒桂圓鳳梨酥,核桃鳳梨酥,芒果鳳梨酥,剝皮辣椒鳳梨酥,洛神鳳梨酥,鳳梨薯道,哇~~



 
有小米酒,馬上勾動我那十年沒有暢飲的酒蟲在腦海中作怪,先來這個吧~~於是便從小米酒桂圓鳳梨酥下手,試吃之前先聞香,果然有一股小米酒混土鳯梨的清香,好貨~~一口下去,毫不遲疑,入回便是一股酒香混著龍眼乾的味道,跟鳯梨融合,展放出新生命,果然與傳統的鳯梨酥不一樣,不過,小小怨言是酒蟲發出的,怎麼沒有酒精濃度?是啊,我自己回答如此有的話,那不是變成吃了小米酒桂圓鳳梨酥便不能開車了,這可不行
 
接著芒果鳳梨酥~~說這芒果,也是臺灣一大奇蹟,每年夏天永康街的芒果冰可是得排隊排上一小時才有機會品嘗,如此化身於鳳梨酥中,該是何等風味,讓我來揭開謎底,剪開後,也是一股清香,不過味道沒有小米酒那麼強,淡一點,還是咬一口來感受那口中感覺,輕輕淡淡的芒果小小塊的躲在鳯梨肉餡中,是有那一味道,不過該說鳯梨餡主要味道讓芒果味稍減了,這也無妨,因為本來便是鳳梨酥~~整體而言,也是特別的風味~
 
再來請猜我試吃那一塊種口味?叮咚~~(不是小叮咚啦)答案是剝皮辣椒鳳梨酥,我耳聞這剝皮辣椒入這鳯梨酥許久,一直懷疑怎麼可能,想像那剝皮辣椒雖然沒有傳統辣椒的直接刺激,但溫和的鳳梨酥搭配上剝皮辣椒,那口感會不會很衝突啊,懷著一探究竟的心情,緩緩地打開~~果然很特別帶著辣椒氣息的鳳梨酥出現江湖了~~我深吸一口氣,準備好一大杯開水,萬一太激烈的時候可以緊急搶救,便用下那一口~~嗯~~嗯~~果是是辣椒,不過是極輕辣,不會辣口,只有小小刺激一下味蕾,告訴他沒錯,這是辣椒~~個人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,有麻辣的口感,卻沒有太過刺激的口感,讓那杯白開水整杯好好的~~
 
說到這裡,我才發現~~天啊,我怎麼不知不覺一口氣吃掉3個,果然是一口接一口,完全煞不住啊,看這熱量一個是375.5卡(不是大卡嗎?),剩下的核桃鳳梨酥,洛神鳳梨酥,鳳梨薯道我看得交給小朋友品嘗了,當試吃者,最大的問題不是寫文,而是那個體重吧~~
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ny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